•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Deutsch
  • Português
  • 中文 (香港)

每日一念頭

卓巴喇嘛仁波切的智慧思想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20210312_121015000_iOS-1024x576.png
最有力的字眼是現在
時間是現在,不是明天

浪人卓巴喇嘛| 2021年3月

「斷,現在就斬斷,否則你今生將永不可能斬斷。
放下,放下,放下,通通放下,否則你的執著將會是你今生從輪迴解脫的障礙. 」

卓巴喇嘛仁波切

卓巴喇嘛仁波切2020年5月13日

« 培養自己安住於平等定,你那顆不定的心慢慢地就會停下來。 »

卓巴喇嘛仁波切向母親鄔金拉姆至誠頂禮, 2016年

「生命是如此那麼寶貴!試著在你不能之前好好享受,吃健康食品、禪修、修持靈活、溫柔、開放,當然還有修持慈悲心。要生活過得好,所有這些能量都是必須的。」

卓巴喇嘛仁波切2020年5月5日撰

「一個美好的早課,能夠從過山車一樣無休止的追逐般的生活中稍作休息,這種生活裡頭充滿著不滿足。分享這個念頭主要是意圖激勵那些迷失在幻相世界中的人,以及那些沒有藉著真實地修行來克服他們的輪迴苦受。

願這寶貴的修持,像美好生活中的幸福及不可或缺物質的良藥一樣,利益無量眾生。愛是光,光是希望,沒有愛和光,生命就不是生命。」

卓巴喇嘛仁波切2020年5月4日撰

「各位如意吉祥,

希望你們都過得很好。人生中另一個精彩的日子,試着去感受它,看著它,感覺它,享受它而不需要利用知識去想它,也不用不停地不停地說話,意思是無需把它複雜化,又不懂放下。你和我都知道一切,尤其是明天充滿了不確定性,而且不能保證你和我將會經歷另一個美妙的一天,桌上又是否有美味的早餐,我們可能在這裏,但美好的一天?不能保證,因爲很多人找我說,我病了,死了,快死了。這是事實,請學會放下,然後讓自己自由。我只能鼓勵你,告訴你解脫的道路,但不要指望我解決你的困境。愛你們的。」

卓巴喇嘛仁波切2020年4月29日 撰

「早上好,希望你們都平安無事。作為一名導師,我的職責是提醒你們一些現實,幫助你們走過這段珍貴而複雜的旅程。本質是珍貴,但無明和我執弄至複雜。兩者我們不能就這樣不理,因為內心深處,我們渴望快樂,對嗎?如果不理會,你永遠不會快樂。即使你的無知說我不在乎他們怎麼想,但我希望它就這樣。這聽起來像是無明的說話嗎?你仍然可以說不,它不是,沒關係,你有權利說任何你想說。但是,當別人告訴你,當你看著或者你聽到你的無明時,你會看到無明的部分,因為你的注意力在它身上。但是,當你無知地說,我不管,那一刻,你的注意力不是你說什麼,而是你的注意力更多的是在構建無明的說話,而不是聲音本身。對不對?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快樂,那麼你要溫柔,你的溫柔的回響將有利於你,要有慈心,你的慈心的回響將有利於你,要有同情心,你的同情心的回響將有利於你,要有體貼的心,你的體貼的回響將有利於你,擺脫我執,擺脫我執的回響將有利於你。所有經驗都是基於你身語意的回響。今天就這樣吧, 我永遠不會放棄你們的。

愛你們的。」

卓巴喇嘛仁波切2020年4月29日 撰
假如你看不到生命中的美好,那你將會永遠都看不到生命中任何好事. 對不對?
健康的思想就如蔚藍的天空
瑪姫佛母加持我,
六道苦受得解脫,
解脫吾等出輪迴。
心的力量是如此巨大,
在你一生中出現的一切都是來自你心的力量,
所以要留心怎樣利用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