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Deutsch
  • Português
  • 中文 (香港)

卓巴喇嘛仁波切簡介

畢生致力為眾生

卓巴喇嘛仁波切生於一個咒師(Ngagpa) 傳承及靈卜師的家族。這個傑出的咒師傳承及「古遠的繩卜法」是由仁波切的父親,尊貴的瑜伽士噶桑仁波切為首作指導。瑜伽士噶桑仁波切被認定為西藏的靈療師,其內觀智慧均來自他致力於禪修、多年的修行、閉關及這種獨特的繩卜法及靈療等經驗所證悟得到的。仁波切現應用的繩卜法屬六根繩結的簡短儀軌。其廣軌利用一百根繩結,但這個傳承已經失傳了。多個世紀以前,格薩爾王向西藏占卜大師Moma Dung Go Chen請教如何降服他的敵人Ho Gurkar,這位占卜大師就是用了這個古遠的繩卜法。

卓巴喇嘛的祖父夏札貝瑪久美Jadral Pema Gyurme也是一位證悟的西藏瑜伽士、密乘施身法行者及占卜師。Chadarl「夏札」這個尊稱是給予那些出離世俗,在西藏廊聖高山上過著禪修生活的行者。夏札貝瑪久美的眷屬寧贊瑪(Lingzama)來自格薩爾王家族。所以,卓巴喇嘛是繼承了兩個正統,而且歷史悠久及有所證的禪修方法,即繩卜法及靈療法。卓巴喇嘛最早的記億包括著施身法、古遠的繩卜法及靈療。除了受著繩卜法的技巧及方法的洗禮外,卓巴喇嘛仁波切六歲時也曾於直貢噶舉派的寺廟出家。在寺廟多年期間,仁波切接受了噶舉及寧瑪傳承的所有主要及重要教法,並從尊貴的瑜伽士噶桑仁波切首次接受施身法灌頂及教法,及從頂果欽哲法王得到大寶伏藏傳承。

卓巴喇嘛仁波切從父親接受正統的禪修指導,以及不同的法門及閉關指導,亦曾接受其多個心法。他的父親瑜伽士噶桑仁波切繼而教導他的兒子們,包括他的第二位兒子卓巴喇嘛,特別是其家族獨有的靈療法技巧及方法。根據西藏傳統,卓巴喇嘛多年侍奉在父親身邊,學習及實際地修持繩卜法及施身法。1990年,仁波切完成了繩卜法法系獨有的閉關,並且正式開始擔任靈療師的工作。通過多年來修持施身法、繩卜法、閉關及正式的禪修訓練等基礎,加上肩負繩卜法的傳承,融合成十分豐富的法門,為卓巴喇嘛仁波切塑造成一位靈療師,同時亦為占卜師。

完成佛寺的正規教育後,卓巴喇嘛仁波切開始過著瑜伽士的生活。隨後仁波切成家立室,開始旅居美國及加拿大,並最後與家人於1999年在加拿大定居下來。過去二十三年,卓巴喇嘛仁波切的生活都是服務大眾。卓巴喇嘛仁波切對繩卜法的真誠及熱心,並以其靈療及占卜法幫助世人。

第17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與卓巴喇嘛仁波切

2005年,第17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指示卓巴喇嘛仁波切向極尊貴的天噶仁波切接受施身法教法。自此,卓巴喇嘛仁波切視尊貴的天噶仁波切為其根本上師,直至2012年為止,仁波切已接受了施身法的多個教法,並且在天噶仁波切指導下,完成了多個閉關。卓巴喇嘛仁波切在尊貴的天噶仁波切指導下,前往邊倩寺於羊尼雪(Yangleshod)三年閉關中心完成了一百日的Tsoggya閉關(藏文Zhag Gya Tsog Gya)。羊尼雪是一個充滿力量的地方,蓮花生大士曾在尼泊爾此地降服一眾鬼神及惡魔。

尊貴的天噶仁波切與卓巴喇嘛仁波切

2006年,卓巴喇嘛仁波切在札西頂(Tashiding)墓地閉關。札西頂位於印度錫金,是一個最神秘及神聖的地方。頂果欽哲法王稱札西頂為銅色吉祥山(即蓮師淨土)。很多人曾經在這個墓地裡見到屍陀林主,骷髏及其他幽靈。

Top